Friday, April 24, 2009

一个敬拜的盼望

我们敬拜在地上敬拜,不过是将来在天上宝座前永恒敬拜 的练习与预备,也是对将来参与永恒敬拜的盼望。

天上的敬拜是如何?这是活在有限时空的我们所无法理解的,不过,上帝为了给他子民一份荣耀的盼望,,因此将天上荣耀敬拜的景象悄悄透露一些,虽然我们无法完全了解,但也该努力观察,以便尽力做好永恒敬拜的练习与预备。使徒约翰年老时被监禁在拔摩岛,他将上帝的启示和亲身的经历留给我们,让我们悄悄知道天上的敬拜,并学习如何敬拜上帝。

天上敬拜的预备


当主日,我被圣灵感动,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……我转过身来,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;既转过来,就看见七个金灯台,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……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,像死了一样(启示录一:10、12、17)

约翰的敬拜经历是[听见]、[看见]、[仆倒]。看来这是参与天上敬拜的入门动作,也应该是我们敬拜的入门动作。
你在次敬拜时,有听见?有所看见?有仆倒?

天上敬拜的特点


*请打开圣经——启示录四:2、6-11
天上荣耀敬拜有几项特点:


敬拜的行动——昼夜不住地敬拜
敬拜的对象——宣告上帝的属性
敬拜的态度——俯伏尊崇、献上冠冕
敬拜的内涵——称颂上帝的作为


我们敬拜所着重的是行礼如仪的程序?是节目、音乐、讲道?天上敬拜的四项特点可以成为我们敬拜操练的新方向吗?

天上敬拜的焦点


*请打开圣经——启示录五:8-14
约翰所观察的这次敬拜,敬拜的主要对象是被杀的羔羊。这次的敬拜是互相响应的敬拜,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弹奏乐器、献上祷告、口唱新歌来颂赞羔羊。千千万万天使以宣告来敬拜;天上、地上、地低下和海里,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相互呼应,同声颂赞;四活物回应[阿门],众长老俯伏敬拜。
以目前教会的敬拜主题来看, 我们比较多集中在上帝的全能、慈爱、信实、恩典、王权……。让我们多来练习如何回应天上的颂赞,免得将来在天上只能尴尬躲在角落。

天上敬拜的结果


*请打开圣经——启示录七:9-17
将来这场敬拜我们当然一定会身在其中,所以现在当然需要练习,要和不同的人,用不同的方法,同心大声敬拜说;[原救恩归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,也归于羔羊!]。敬拜的结果不但是上帝得着荣耀,而且是;羔羊必牧养我们,上帝必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。这是一次满有安息的敬拜,但愿我们的敬拜也能进入上帝的安息。

天上敬拜的高峰

*请打开圣经——启示录十九:1-8
让我们再次强调;我们的敬拜要成为天上荣耀敬拜的练习与预演,每一天的敬拜都要更多一些像天上的敬拜,而让上帝的心意得着满足。不但如此,让我们每次敬拜,都带着极大期待,期待将来有一天,能亲自朝见上帝和高扬,并亲自参与天上荣耀的永恒敬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