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09

为敬拜而活

在圣经中,敬拜的字义是[屈身俯伏]

什么是敬拜

[屈身俯伏]是一个动作。伏者,司也,也就是服事的意思,因此[屈身俯伏]就不只是动作,而是心态上的[屈伏(服)],屈服於一位在上者之下,甘心服事他,使他心意满足;常以行动(如屈身俯伏)来表明屈服於他,使他得荣耀。这就是[屈身俯伏],这就是[敬拜]。

诗人这样劝勉我们[来啊,我们要屈身敬拜,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。](诗篇九十五:6)最会敬拜的大伟也如此呼召我们:[上帝的众子啊,你们要荣耀、能力归给耶和华,归给耶和华!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,以圣洁装饰敬拜耶和华。](诗篇二十九:1-2)是啊,这就是敬拜。

当拜主—你的上帝

敬拜就是敬拜者与接受敬拜者之间的互动。除了创造宇宙天地的主宰——上帝,没有谁配得作为敬拜者。
怪不得上帝要如此严格地三申五令[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别的神。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什么形象,仿佛上天、下地和低地下、水中的百物。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它,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。恨我的,我必追讨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爱我,守我诫命的,我必向他们发慈爱,直到千代。](出埃及记二十:3-6)[你不可跪拜他们的神,不可事奉他,也不可效法他们的行为,却要把神尽行拆毁,打碎他们的柱像。](出埃及记二十三:24)
当然,我们不至於会再跪拜神明偶像,也不会再事奉邪灵鬼神。但是,我们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之间,让金钱、地位、美名、尊严、成就、享受、情愈……爬到了我们心中的宝座,以致於被遗弃宝座之下的圣灵,只能在我们心中的墙脚担忧,只能以叹息帮助我们祷告?

上帝直率地、严厉地对我们宣告[我耶和华—你的上帝是忌邪(奴)的上帝]。正如上帝是全能的、是公义的、是慈爱的,同样真实的是,上帝也是嫉妒的。我们另有所爱、我们移情别恋,会让上帝嫉妒了吗?

魔鬼的专业就是要诱惑我们、让我们使上帝嫉妒。正像他在广野试探诱惑耶稣,他常用[肉体的情愈](你若是神的儿子,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)、[今生骄傲](你若是神的儿子,可以跳下去,因为经上记着说:主要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,免得你的脚碰到石头上) 、[眼目的情愈](将世上的万国,与万国的荣华,都指给他看)来诱惑试探我们,我们远离上帝,使上帝嫉妒,使上帝的荣耀受到亏缺(这是敬拜的发面意义)。

耶稣对魔鬼说:[撒旦,退去吧!因为经上记着说:当拜主—你的上帝,单要事奉他。](马太福音四:10)耶稣如此说, 能否成为你的信仰、宣告和口头语?

我活着就是为了要敬拜

上帝创造的众生灵中, 只有按照他的形象和样式所造的人类具备敬拜的本能。因此,我们可以说,敬拜上帝是上帝创造人的原创之一,所以我们必须认知:我被造并且活着,就是为了要敬拜上帝。

大伟是尽责的敬拜者,他和其他诗人认知:我被造并且活着,就是为了要敬拜上帝。因此他们自内心深处向世人、也向上帝如此告白他的人生*打开圣经诗篇二十三:6;一零四:33;一一六:2
犹大王希西家罗重病,先知以赛亚对他说,你必死不能活了。希西家痛哭祷告为自己祈求,以赛亚离开王宫才到中庭,上帝又差派他回去告诉希西家说,[我听见了你的祷告,看见了你的眼泪,我必加增你十五的寿数]。他作歌说:[耶和华肯救我, 所以,我们一生一世在耶和华殿中用丝的弦乐器唱我的是诗歌。](以赛亚三十八:20 )因为他认知:我被造且或活着,就是为了要敬拜上帝。

上帝对我们有一个呼噪召:[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,为圣洁的国民。](出埃及记十九:6)上帝拣选、拯救我们,就是要我们作祭司,一生敬拜他。
你经验过上帝救赎你?经验过上帝听见你的祷告、看见你的眼泪?经验过耶和华是你的牧者?如果是,你是否也认知并愿意宣告:[我被造且活着,就是为了要敬拜上帝。我一生一都要敬拜他!服事他!荣耀他!]